枣庄税务:学党史强党性 办实事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组织精心:周密安排部署

“我们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中央、总局、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自身实际制发《枣庄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列明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介绍,截至3月底,枣庄税务系统市、区(市)两级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全部成立。

4月2日,枣庄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再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税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起势。

在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枣庄市税务局还积极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深化“条块结合”,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融入地方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向地方党委有关部门专题汇报13次,地方党政领导调研指导2次,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地方各部门中走在前列。

枣庄各区(市)税务局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各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发方案,密切协同、精准实施,共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在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基础上,研究制定5项“自选动作”,分批分层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指导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习入心:丰富形式载体

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员干部全面学、青年干部系统学、党务干部专题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枣庄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地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创新丰富学习载体形式,让“自选动作”有特色。

 “我们以‘话党史税史、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系统内百名党员组成‘百人党史税史分享团’,利用一百天的时间,以拍摄短视频和撰写征文的形式,讲述建党百年历程和税收发展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枣庄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科长刘勇介绍,截至目前,枣庄市税务局“百人百天话百年”专题活动,已拍摄讲党史短视频4条、讲税史短视频6条。

在创新开展线上活动的同时,枣庄市税务局通过党史知识讲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做好集体学和个人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的结合,开展专家授课辅导7次,专题党课9次,各类主体培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课程6次;举办“党建党务干部培训班”,重点加强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培训,做到党务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枣庄市税务局实施“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工程”,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清风学堂”、推出新进人员“导师制”“课题制”模式、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理论学习促成长 青春奉献勇担当”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理论学习26次,导师授课8次。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举办“初心与恒心”读书分享会,品读分享个人正在阅读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讲述学习心得,交流读书经验,并交换彼此书籍。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参加区“青春向党 奋斗强区”五四青年节党史知识竞赛,在竞赛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枣庄红色资源丰富,我们因地制宜开展实践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景亚介绍,枣庄市税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敢担当税官”专题学教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代表,赴枣庄市峄城区阴平烈士陵园和胜利渠党性教育基地,瞻仰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词,在回顾党的革命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淬炼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办好惠民实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就是看便民惠民利民措施落实的如何、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解决的如何。

“我们紧密结合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并在便捷办理优体验、诚信纳税予激励等方面,创新推出了3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枣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王慎斌介绍,枣庄市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推出系列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我们企业刚刚成立,很多税务事项都不知道怎么办,还好有‘首席税务官’为我们提供‘定制服务’,开出‘服务清单’,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一目了然,还能根据需要自选服务内容,方便快捷。”枣庄市山亭区乾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义在办理新办纳税人登记后,竖起了大拇指。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结合辖区税源特点,探索推出纳税服务“首席税务官”制度,首期选派16名业务骨干向新办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等提供“纳税人——首席税务官”定向跟踪服务,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量身定制“服务模板”,及时推送相关税费政策,精准高效解决涉税难题,努力将服务做到纳税人的心坎里。

 滕州市税务局建立税费服务产品发布前体验机制,首次挑选20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体验。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成立税收宣传志愿队,在景区、便民服务点、办税服务厅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政策辅导与服务帮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 宣税法”主题活动,回顾烈士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为游客讲解个税、医保及社保等税费政策,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效结合。

“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实专题学习‘第一议题’、抓好税费征收‘第一要务’、落实好减税降费‘核心任务’、履行好执法监管‘基本职责’、践行好服务群众‘根本宗旨’。”枣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表示,枣庄税务系统将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主线,一体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力当好宏观调控执行者、重大战略服务者和高质量发展的财力保障者,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