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提醒您】 注销预检服务,助您轻松完成清税注销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新增了注销前置事项办理套餐功能,纳税人不用跑办税服务厅,只需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注销预检,即可获取其所有未办结的注销前置事项, 纳税人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完成清税注销税(费)申报及缴纳啦!

功能说明:“清税注销税(费)申报及缴纳套餐”调整为“注销前置事项办理套餐”,系统在原清税注销税(费)申报及缴纳套餐的基础上增加了注销预检、注销税务登记办理、发票使用等功能。纳税人可以办理当期及注销所属期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企业所得税申报等应申报的税(费)种申报、财务报告报送、税(费)款缴纳、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发票缴销、发票验(交)旧、税控专用设备注销发行和其他注销前置事项。

功能操作: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左侧“套餐业务-注销前置事项办理套餐”,如下图所示:

进入本模块后,系统进行注销预检,点击“下一步”按钮执行下一步操作,进入第二步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时,系统提示如下:

如已完成报备,请点击“确定”,进入下一步操作;如未完成,点击“取消”按钮,系统自动进入“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功能,如下图所示:

完成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请点击“下一步”进行后续操作。

在“当前所属期”、“注销所属期”、“企业清算所得税申报”环节,完成报表报送后,点击“下一步”,系统提示是否有需要缴纳的税款,如下图所示:

请及时完成税款缴纳,并继续完成后续环节的操作,直至完成注销税务登记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