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区税务:智慧引领 协同发力 深化改革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4-04-15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税务局坚持改革与服务两手抓、两促进,树牢“以数治税”理念,探索形成“1+3+N”工作法,为实现“四精”改革目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注入“税动力”。

政策落实有力 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农高区税务局聚焦税收主业,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为农高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多亏了税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税惠政策的红利,真金白银的支持为我们研发新产品、推动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东营广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刘国庆说道。农高区税务局对涉农企业进行统一标识,“定制化”政策解读,让惠农便农政策精准落地,助力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大文章。

农高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建立“税管家”服务团队,通过“分户服务、即时互联”的方式,安排税务专家顾问与企业对接,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从要处着力,推动税惠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淬炼惠企便民“硬”功夫,优化营商“软”环境。

智能办税有效 建立更快税费服务流程

“原以为新办企业要走的流程很复杂,最快也需要1天,没想到在农高区税务局服务热线的远程辅导下,我们很快就完成了新办企业套餐业务,足不出户实现了开业即开票,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近日,农高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得到一户新办盐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初玉涛的点赞。

为更好优化办税服务流程,农高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建立“主动服与响应服一体贯通,线上服与线下服深度融合,智能服与传统服互为补充”的集约服务中心,通过打造“八分钟服务圈”、“一站式”服务、“全景式”体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辅导、办税、解难等个性化深度服务。征纳互动运营中心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问办协同”可视化服务,随时随地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服务,通过同屏共享,实现“面对面”解决问题、办理业务,即时响应、即时受理涉税需求。

部门协同有力 探索更新税收治理格局

农高区税务局积极对接辖区内滨海新动能产业园生物质热电联产、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等重大项目,按照“提前介入、全程辅导、兜底保障”的套餐式服务流程,开展“前置式”纳税服务,对意向落地的重大项目,联合各部门参与项目对接会,在会上就项目建设情况及遇到的涉及项目全周期的税费优惠政策、业务操作指引、涉税风险等专业性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企业明了税收政策,助力重大项目早启动、稳落地、快见效。

农高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搭建涉税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归集财政金融局、现代农业局、经济发展局等单位涉及的税费数据,梳理出税费数据信息共享条目和业务需求,了解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和税费征缴情况,全力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费协同机制,针对疑难问题事项,采取集中会商方式进行研讨,实现业务科室、办税服务厅等多方线上会商,促进税费征管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农高区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深化征管改革,落实落细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更优服务、更好税收环境助力农高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