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举办“春风税语述环保 童心执笔绘黄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联合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利津县分局共同开展“春风税语述环保 童心执笔绘利津”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税法知识和环境保护的普及力度。

活动中,利津税务和利津环保青年志愿者来到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共同化身教师,将税法与环保课堂搬进教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黄河文化的由来、绿色税制的演变及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的可行做法等,引导同学们在深刻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含义的同时,也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依法诚信纳税、共护生态文明的种子。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送上了图书、画笔等文具,鼓励同学们扬帆追梦,不负韶华。

课程结束后,还开展了共绘母亲河活动,由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共同完成了6米母亲河画作的绘制,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地描绘着他们心中的母亲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携手共护母亲河的情感认同。

此次活动,不仅将税法知识带进校园,也进一步普及了生态文明保护的重要意义,对于引导学龄儿童树立和践行绿色文明生态理念,营造保护环境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