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税务:出口退税助力“变色勺”走稳出海路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山东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数以千计的海藻基绿色环保餐具映入眼帘,特别是随温度变化而变换颜色的温控变色勺吸引了税务人员的眼球。

“这把小小的勺子,是我们公司的创汇利器,相较于普通勺子,每出口一集装箱温控变色勺,可多创汇10多万美元,目前产品供不应求。”面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该公司副总经理表示。

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0%以上产品用于出口,远销美国、法国、智利、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菏泽市市长创业奖”“菏泽市返乡创业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我选择返乡创业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路走来,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始终伴随着我们的发展,让我们开拓海外市场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力量。”该公司董事长说道。2023年,该公司出口总额达6000余万元,享受出口退税800余万元。

为更好发挥税收支持稳外资稳外贸工作的职能作用,郓城县税务局强化前置辅导服务,积极开展“问企难、解企忧”出口退税专项调研活动,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线上调查问卷等方式搜集企业出口退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地讲解相关退税政策,辅导退税申报业务操作流程。同时,加大出口退(免)税事项“非接触”办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等措施的推行力度,积极宣传推广备案单证电子化,精简退税流程、提高退税效率、减轻办税负担。

下一步,郓城县税务局将立足税收职能,在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精准辅导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护航出口企业乘税惠“春风”走出国门,为稳外贸“加油助跑”增添更多“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