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出口退税提质效 企业发展信心足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出口贸易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扩大国内就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了护航出口退税企业平稳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紧扣企业需求,在提高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上持续发力,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

“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枣庄市山亭区宏福薯类厂的法人刘进亮表示,“近几年市场逐渐回暖升温,及时到账的出口退税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枣庄市山亭区宏福薯类厂是一家从事薯类产品加工出口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一对一”政策咨询辅导,帮助企业迅速了解掌握出口退税相关政策,2023年全年企业共享受出口退税129.64万元,有效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为了更好的服务出口退税企业,提高出口退税效率,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还不断优化退税流程,全方位、多维度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效能。

“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现金流做支撑。”枣庄市山亭区龙泉塑编厂的办税人员周生丽说,“出口退税效率和我们的资金周转效率有很大的关系,为我们拓展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

同时,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税务师工作室、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站、组建出口退税专家团队等多种方式,针对企业“办不好”“不好办”问题,精准把脉问诊,为出口企业找症结、出良方、解难题,不断提高纳税人办税满意度。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将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以更优质的举措、更快捷的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扬帆出海”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薛真、陈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