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税务:擦亮“税路通”品牌 提升“税之家”温度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内涵,聚焦“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在服务高水平“走出去”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跨境涉税事项精细化服务质量,助力“走出去”企业“破浪前行”。

“我们公司下周要参加哈萨克斯坦项目的采购招标,现在对方要求尽快我们提供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我们是第一次参与国外项目的招标,不知道该怎么办理这个身份证明,时间又十分紧迫,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近日,滕州浩正机电安装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马灿灿在滕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焦急地向工作人员询问。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滕州市税务局国际税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展开讨论,聚焦纳税人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并安排业务骨干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协助准备所需提交的证明资料,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后,立即由专人进行资料审核、流程审批,并当场开具证明。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短时间内就帮我们开具了证明,让我们能够顺利参与国外项目的招标,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拓海外市场了。”马灿灿向滕州市税务局国际税收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感谢道。

企业“走出去”信心的提振,离不开税务部门高质量的税费服务。滕州市税务局依托“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用心、用情服务好跨境纳税人,持续优化跨境税收服务举措,打造专业化国际税收服务团队,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的涉税辅导;建立跨境企业服务台账,实行“一企一台账”管理,及时获取企业相关信息,确保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咨询第一时间解答、风险第一时间规避;针对企业不同涉税诉求,构建“一对一”问需、“面对面”服务和“点对点”指导的定制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为出口企业、跨境投资企业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辅导,不断延伸“税路通”服务触角,为企业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保驾护航。

下一步,滕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擦亮“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在优化创新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跨境税费服务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税动力”护航“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通讯员:张茗瑞、任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