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税务:宣税法传“税务芝音” 续“锋”火践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大小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1.芝罘区税务:宣税法传“税务芝音” 续“锋”火践雷锋精神

春暖三月,“锋”火相传。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三·五”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激励干部优服务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组织“‘芝税微光’社会公益服务团队”开展“学雷锋优服务普税法”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的“税蓝之光”。

传税法进广场  “芝税微光”在闪耀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发的《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您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免征额不超过3万元。”3月3日,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芝罘区税务局“‘芝税微光’社会公益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向到场群众解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问题。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芝罘区税务局积极参加共青团芝罘区委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组织“‘芝税微光’社会公益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向广大市民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讲解、涉税软件应用和办税流程辅导等服务,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疑难问题。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细心地给我们解答政策疑问,买新能源车能省3万块钱,感觉便宜不少!”市民杨先生在得到明确答复之后,高兴地离去。

面对市民关心的涉税热点问题,芝罘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税收知识,向他们耐心解答,直到他们满意而去。

本次活动,芝罘区税务局共为市民解答政策问题4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热税厅  税费服务再优化

随着学雷锋纪念日的临近,雷锋精神也在芝罘区税务局“热”起来,税务干部用雷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高效、更便捷、更有温度的税费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一进厅就有导税人员上来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服务很贴心!”在芝罘区税务局环山路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税的企业财务人员李娜表示。

芝罘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业务办理“简快好”、政策落实“精准优”、征纳互动“心连心”等重点,持续优化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推出“大导税”“厅线联动”“预先服”“预约办税”等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通过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使命担当。”芝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芝罘区税务局将坚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建立“学雷锋、优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