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税惠助企早扬帆 服务护企好远航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聚焦出口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响应企业涉税诉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领域,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出口企业快速发展扬帆远航。

“我们是新办出口企业,刚接触出口退(免)税业务时,操作和流程我们都很迷茫,一开始的时候都怯得慌,生怕弄错,但是税务部门对新办出口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和政策辅导,现在即便遇到新业务,我们也不怕了!”玮成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秀霞说。

为确保出口企业精准快速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枣庄薛城税务部门持续落实“政策找人”服务举措,开展辖区内出口企业政策适用性匹配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实地调研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出口企业经营动态信息,并充分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对出口退税企业开展“全覆盖式”宣传辅导,“一对一”跟踪政策享受情况,快速响应解决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确保企业退税政策应知尽知、业务办理操作无忧、优惠政策应享快享。

在政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提升的同时,出口退税申报流程的简化,也让广大出口企业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便捷高效。“过去办理一笔退税填单至少需要5张表单,还要进行复杂的申报表提交。”枣庄金壳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秋说,“现在申报表单精简到2张,而且登录系统后可以自动带出数据,只需确认就行了。”

据了解,金税三期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后,将出口退税申报、出口退税审批、出口退税函调等功能统一归并至金税三期信息系统,使纳税人“免填单”比例提高至85%,填报数据项减少约95%,实实在在简化了退税流程,让纳税人退税申报变得更加简单轻松。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出口退税企业诉求,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方式,确保“资金活水”快捷送到企业手中,持续为出口退税企业发展添信心、赋动能,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