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银税互动”绘就精诚共治“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收现代化越是向前,就越要凝聚更多合力。近年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应时应势中不断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以扎实推进精诚共治基层实践为切入点,着力扩围“朋友圈”,推动各项工作融入地方“大盘子”。目前,各项合作机制工作进展顺畅,得到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银税互动”作为税务部门实现精诚共治推出的经典服务,因其覆盖面广、普惠性强而逐年深入人心。近年来,宁阳县税务局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广域化,与12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连续多年推出“税易贷”等银税互动金融服务产品,让更多具有良好信用的市场主体获得贷款支持,让“纳税信用”变成“授信额度”,有效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按时纳税不仅不是负担,在关键时刻我们良好的纳税信用还能派上大用场。”宁阳德润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许颖锋感叹道,“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查询到我们的纳税信用符合‘税易贷’的贷款条件,立刻在线上辅导我们企业申请了一笔贷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近年来宁阳县税务局辖区内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办理信用贷款已超过800万元,众多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的能力显著增强,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链条,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力。

  下一步,宁阳县税务局将通过“银税互动”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精细度,拓宽数据共享领域、深化数据赋能应用,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性循环,实现税费精诚共治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