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把脉问需”税惠助力内河航运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税路通·税之家”品牌建设,以跨境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活动,持续提升跨境税收服务个性化精细化水平。

走进嘉祥县易隆港,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一辆辆集卡往返穿梭,一艘艘货轮整齐靠岸,满载货物的集装箱“静候远航”。山东嘉祥易隆港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境内唯一的一个内河铁水联运项目,设计吞吐量1060万吨,建设16个2000吨级泊位,购置大型设备45台(套)及相应配套设施,自动化程度达到95%以上,是山东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工艺和装卸最先进的内河港。

在港口建设过程中,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对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向香港集团借入大量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及日常经营,需要定期对外支付利息,其中涉及诸多国际税收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后,济宁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团队梳理该企业政策适用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深入企业开展专项辅导,为企业讲解非居民税收管理及协定待遇享受等相关规定,在辅导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有效防范跨境税收风险。

“税务部门不仅开展了现场授课辅导,还送来了‘税惠大礼包’,既贴合我们的实际所需,更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香港集团公司对济宁投资环境十分认可,近期将增加投资3亿余元!”山东嘉祥易隆港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陶名广说。

下一步,济宁市税务局将依托“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聚焦辖区内重点“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组建专家团队,优化税企直联工作机制,探索“全生命”周期服务,精准推送税惠红利政策、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以及提供国际税收确定性服务,通过进一步细化跨境税收服务举措,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