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精细服务助力“土特产”焕发“新生机”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枣庄市山亭区,地瓜、火樱桃、红枣等土特产畅销全国。为擦亮当地特色品牌,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当地特色资源优势,以精细服务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土特产”焕发“新生机”。

在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分拣新鲜出炉的地瓜枣。据了解,该公司从1996年开始从事薯制品加工,如今已实现农产品生态种植、精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产品出口至日、韩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税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辅导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了退税8.8余万元,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动力。”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刘振说道。

为助力企业发展,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成立税费服务团队,推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将问计问需于企常态化,做到“政策找人、税惠上门”,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除了地瓜枣,山亭火樱桃也是当地特色农产品,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更好服务当地农户,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组建助农惠农志愿服务队,详细梳理涉农企业和农业生产合作社适用的税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政策辅导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火樱桃产业的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村子里的企业和合作社大都是农民,很多对税惠政策一知半解,我们通过入户讲解,手把手辅导,让更多农户全方位地享受到税惠政策,不断推动火樱桃产业做大做强。”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驻村干部唐新春表示。

在做好精准辅导的同时,为了解决部分企业距离较远、线下办税困难的问题,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不断拓宽办税缴费渠道,建强智税云厅,提供线上受理审批、征纳互动、远程帮办、智能外呼等服务,延伸办税服务触角,为企业提供“办中能问”“问中能办”“办问协同”的办税体验,推动办税“零跑腿”和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

“远程连线太方便了,可以屏对屏互动,就跟面对面辅导一样,直接在家里就把业务办完了,再也不用跑到大厅办业务了。”枣庄市山亭区枣店香大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孙印国表示。

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山亭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精细服务为抓手,聚焦当地特色产业,提升管理精度,提升办税速度,加大服务力度,以税务力量擦亮当地名特优产品品牌,带动更多特色产品走向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