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护航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仓廪实而民安心,农业强则百业兴。为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精准聚焦农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靶向释放涉农税惠红利,减轻农业企业资金压力,为智慧农业产业培育贡献“税力量”。

枣庄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智慧农业的龙头企业,建有智慧联栋育苗温室22000平方米,高标准智能日光育苗温室28000平方米,通过智能物联系统控温、浇水、调节光照,优化种苗培育环境,大幅提高出苗率,年生产优质种苗3000万株。除此之外,该企业每年还能够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500余人次,是带动周边地区农民共同致富的有力“引擎”。

“我们企业一路走来,爬坡过坎经历了不少困难时期,多亏了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谈起公司的发展,枣庄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显锋感慨良多,“公司现在能够持续不断地研发创新,优质种苗广销各地,离不开税务部门精准贴心的定制服务,以及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整体提升,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定期组织税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访当地智慧农业产业园区,开展税惠政策助力发展“智慧农业”宣传辅导活动。税务青年志愿者结合农业生产经营特点,梳理涉农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税惠政策宣辅和涉税业务办理辅导,围绕农业技术、生产销售、涉税服务等方面主动问需解难,护航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部门还将继续聚焦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和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方式,落实惠农税费政策,以实打实的税费红利转化为智慧农业发展的助力,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