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高唐:“税管家”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国税务报》 2024年03月20日03版)

春意融融,万物复苏。2024年春季聊城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近日在山东省高唐县召开,全市215个重大项目集体开工。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为大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税费种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生机盎然”。

高唐县税务局建立“税管家”服务制度,聚焦项目前期建设、中期投产、后期运行全过程,提供全税费种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税费风险。

在山东传晨智能气动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4个上万平方米的标准化车间整齐排列,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建设办公楼,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开工伊始,税务干部就来到建设一线,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帮我们解决施工过程中发票开具、财税处理等问题,纠正涉税误区,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项目负责人董以传说,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增强了公司的发展信心,他们将努力打造北方最大的集研发、制造、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气动产业园。

重大项目不仅要“落地生根”,更要“开花结果”。高唐县税务局围绕落地投产项目,提供精细化链条服务,用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山东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颗小小的大豆被“吃干榨净”后,可“变身”70余类、百余种产品。该公司致力于高端蛋白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一期项目已经投产达效,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由于初期投资成本过大,投产后现金流不足成为公司的痛点和堵点。”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辉说。对此,高唐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上门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2023年上线大豆低温粕智能化生产线,于是及时辅导企业享受设备器具税前扣除等优惠5400万元,减轻了企业二期项目建设资金压力。

高唐县税务局将以“税管家”制度为抓手,继续提升政策服务的精度、便捷办税的温度,助推重大项目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