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税务局:税惠浇灌“花”满园 助农惠企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新泰市翟镇唐立沟村的油桃大棚,一株株果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朵,婀娜多姿、娇艳动人、惹人喜爱,盛开的花朵层层叠叠,满眼尽是粉黛、如霞似锦、唯美至极。

  “我们园区光桃树就种了6个品种,300多亩,因为是在大棚里种植的,最早的中油五号桃树已经开花了,比陆地上的早开一个月,而且不受倒春寒影响,到五月下旬就能上市,比陆地上上市早,价格和产量都很有保障,大棚外面还有100多亩油杏,下一步,也准备全部建上高架棚,保证年年丰收。”新泰市永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为珍介绍说。

  从单一的陆地种植到多样化的棚内种植,唐立沟村的农产品种植范围已经扩大到花卉、园艺产品、坚果、中草药等多个品种。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规模大了,单纯的土办法行不通了,种植遇到瓶颈,育种经费也拮据,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给我们送政策、帮辅导,在我们企业申报遇到难题时,第一时间指导相应的申报流程,帮助我们减免了生产相关的税额,为我们突破技术难关送来“及时雨”。

  据了解,新泰市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问计问需,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结合农产品种植销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筛选出适合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上门走访、远程指导、推送点对点短信等方式,建立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税服务微厅,办税全程提供“一对一”指导,开展精准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应享尽享。

  下一步,新泰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更暖的温度推动各项惠农利企的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解决涉农企业各项税费问题,助力地方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兴旺发展、农户农民不断“丰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