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融媒中心获评城市推广榜样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商报联合推出的“2023济南城市软实力榜样”选树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的济南税务融媒中心项目获评城市推广类2023济南城市软实力榜样。

据了解,济南税务融媒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税收职能,贴近时代脉搏,以税务视角为媒介提升城市形象传播力、创新对外传播形式、打造时代传播精品,讲好精彩新时代济南故事。该中心建立并用好税收宣传“中央厨房”,打造网格化宣传格局,以2个市级、8个区县局微信公众号为框架,建设“微矩阵”,分主题、分区域成立3个新媒体工作室,积极打造“融”作品。济南税务融媒中心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奇迹老爸》《拉勾》连续荣膺第八届、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高奖——“金海棠奖”,将济南故事推向了国际舞台。

此外,济南税务融媒中心围绕国家安全、普法教育等打造“泉税叮咚”融媒普法品牌,充分运用图说、漫谈、听税、微看等形式,构建起集图片、动漫、音频、短视频等于一体的立体普法空间。其中,精心打造的《“机”会》《小满的一家》等多部公益作品,先后在国家广电总局的评比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并获得山东省第三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十佳人气奖”、公益视频类二等奖、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多维发力,用有温度、有品质、有味道的宣传精品讲述济南故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传播济南城市形象,为全面提升济南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税务贡献。”济南税务融媒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