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巾帼税务蓝 服务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一位中年女性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她并不言语只是焦急地比画着什么,窗口工作人员张学琳立刻意识到她是一名聋哑人。面临着沟通上的困难,张学琳马上准备好纸笔,用更加热情和耐心的态度,通过简单的手语及文字交流得知,董女士是济南凯纳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想申报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张学琳耐心地辅导其填报相关表单资料,并详细解释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办理完业务后,董女士开心地向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这样的情景不止一次发生在办税服务厅内,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她们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以精细的服务作为标准,不论是行动不便的孕妇,还是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只要纳税人缴费人有需要,她们总是冲在前,想在先,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带小孩子来办税无可奈何,但税务局专业、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太感谢了。”近日,因急需领用发票而前往办税服务厅的个体工商户业主李女士这样说道。据悉,李女士因孩子在家中无人看管,但又急需领用发票,只能将孩子带到办税服务厅,但孩子哭闹不止让李女士无法自助操作发票领用终端。见此情况,办税服务厅副所长丁锐主动上前帮助李女士“带娃”并辅导李女士操作发票领用终端机,最终成功领用发票。

近年来,历下区税务局创新设立“丁锐工作室”,延伸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打造“一户一档一干部”服务模式,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团队化的税收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些只是她们倾情奉献的缩影。据悉,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女性同志占比90%的先锋团队,曾先后获得“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作为一个踔厉奋发的年轻团队,她们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凭借过硬的综合业务素质,在工作中积极贡献“她”智慧,持续创新方式,提供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

长期以来,该厅积极发挥“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通过远程办、容缺办、延时办等多渠道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

芳华不负新时代,巾帼风采勇担当。下一步,历下区税务局将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