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精准服务 全力助推“走出去”企业长远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带一路’是中国造纸企业发展的重要机会。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让我们企业走得出去,有效融入‘一带一路’,更让我们走得更远、更稳、更坚定!”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纸业”)财务负责人王宗良说。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太阳纸业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500强企业和世界造纸30强企业。多年来,企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老挝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实施“林浆纸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也是太阳纸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点战略项目。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建立重点“走出去”企业直连机制,聚焦重点企业及难点问题,提供务实高效税收服务,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专家团队针对太阳纸业老挝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就《中国居民赴老挝投资税收指南》、企业享受协定减免税、税收抵免、境外涉税权益维护、海外税收环境以及转让定价调查风险等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将收集整理的“走出去”企业常见问题及标准答案制作成册,发放给该企业对照参考。

针对该企业有外派到老挝子公司员工的情形,济宁市税务局全面归集个人所得税政策,及时建立“走出去”个人清册70余人次,辅导企业准确申报扣缴个人所得税,有效防范了税收风险。

据介绍,济宁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打造“税路通·税之家”品牌,围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在政策、服务、数据等方面打出组合拳,为“走出去”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助力企业“扬帆”海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