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做优国际税收服务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企业刚开始尝试开拓海外市场时还是有些焦虑的,对于‘走出去’涉税支持政策也只是知道个大概,具体政策内容是什么和怎么享受都不是特别清楚,走出去后易出现‘水土不服’,税务部门的国际税收专家团队给我们送来了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让我们对税收协定待遇、境外税收风险等问题更加理解,消除了投资海外的顾虑,让我们到海外谋发展更有底气。”玮成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石燕说道。

据了解,为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助力企业“走出去”,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主动融入“税路通·税之家”品牌建设的大格局,成立国际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精准辅导,定期为企业提供境外经营各阶段税收政策咨询,根据企业业务特点,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等服务,让涉税需求从企业“开口问”转变为税务“主动跑”,助力企业拓展国际赛道。

从2023年8月开拓海外市场以来,玮成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的化学产品已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累计出口额近300万元人民币。在石燕看来,税务部门推出的“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不仅有益于企业的发展创新,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走出去”涉税疑难的温度和准度。

作为一个涉外税收业务“小白”,枣庄凯瑞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帅第一次办理对外付汇业务,不免有些“手忙脚乱”,而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让他的担心“烟消云散”。“税务部门便利化、快捷化、定制化的‘线上+线下’全方位税收服务,极大提升了我们‘走出去’的信心。”王帅说道。

王帅的快捷化办税体验来源于枣庄薛城税务部门的一站式跨境税收服务。据悉,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打造“一带一路”网上自助办税专区,聚合自助网上办税、远程语音、视频电话等功能,同时配备精通外语和业务的年轻干部,提供“面对面”“手把手”涉税政策咨询和业务流程辅导,为“走出去”企业减负担、添便利、增动能。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薛城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建设要求,不断提升跨境税费服务水平,为“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提供充足新动能。

(通讯员:李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