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快稳准好”的税费优惠助力女企业家竞芳商海、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从一个个体工商户成长为现在年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的企业,这一过程中,税务部门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防风险等多方面给予了我们源源不断的支持,像‘娘家人’一样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太华(山东)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华彩主动为税务部门点赞。

巾帼花开,灼灼其华。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女企业家耕耘在各行各业,这个群体日益受到关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槐荫区税务局将走访之“路”、调研之“桥”搭到女企业家“家门口”,组织干部上门了解女企业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涉税诉求,进一步推动服务女性经营主体的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具实效。

芬芳馥郁的玫瑰花香、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淡雅清幽的薰衣草香……走进太华(山东)商贸有限公司,一阵阵清新怡人的花草香气扑鼻而来。“我们主营精油、纯露等无化学添加护肤品,旗下有珂洛帝斯等子品牌。植物的花、叶、果、木等部位都含有芳香分子,我们的产品正是由这些天然绿色的原料提纯而成,目前产品共80余种,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肤质的护肤需求。”孙华彩介绍道。

“明确的战略规划、优秀的员工团队、恰当的营销方式、政策的扶持帮助等等,这些都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近年来,我们还搭上了直播销售‘快车’,驶入了互联网电商‘快车道’。”如何实现企业的快速成长?孙华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特别要感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将个性化定制的税费优惠‘幸福账单’送上门,在财务管理、日常经营等方面为我们出谋划策,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信息丰富的优势,帮忙联系上下游企业,使得产业链更加畅通。2023年,税务干部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59余万元,为企业研制新产品提供了税动力。”

槐荫区女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而槐荫区税务局也积极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擦亮“和税兴槐 青尽全力”纳税服务品牌,全面梳理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根据企业不同特点量身打造“幸福账单”,通过“定期上门问需+随时线上沟通”的模式,为企业提供解决疑难杂症、畅通诉求表达、保障利益权益的路径,激发经营主体生机活力。

在槐荫,像孙华彩这样的女企业家还有很多,刘小萍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山东久达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小萍带领企业在五金产品批发、化工产品销售等领域做出了亮眼的成绩。“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税收政策越来越优惠,税务部门的服务更加便捷智能,对我们的诉求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走访过程中,刘小萍表示,企业在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落实上感受到了关爱,在贴心的服务举措里感受到了温暖。

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而女性的力量远不止于此。槐荫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完善常态化调研走访机制,对话女企业家,问需解难,帮助企业将税费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使其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发展浪潮中竞芳商海、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