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税力量”助推出口企业胜“蒜”在握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车车大蒜拉进厂房,经过去皮、真空冷冻干燥、粉碎等工序,最后包装成一盒盒蒜粉送向市场……走进位于泰安宁阳的山东泰山立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标准化的生产线正有序运作,生产出的蒜粉基本全部出口海外。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追求和对天然、绿色、有机食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大蒜加工产品凭借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和健康功能,逐渐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在一些发达国家,大蒜加工产品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追捧,泰山立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抢抓出口外贸机遇,大力发展大蒜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将“小蒜头”进行产品提档升级,生产的蒜粉深受国际市场的青睐,远销至美国、法国等国家。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大力扶持,出口退税政策、申报流程和备案资料等发生变化时,税务部门总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进行辅导,税费服务的精细化、便捷化,促进了我们企业出口贸易的平稳发展、量质齐升。”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娟表示。

  为贴合出口企业不同发展时期的税收服务需求,宁阳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全县出口企业政策适用性匹配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实地调研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出口企业经营动态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对出口退税政策应享快享、办理流程应知尽知。

  “马上就要到企业的集中收储季,需要收购大量大蒜,农产品的季节性强,企业面临资金回转紧张的问题,不过好在今年1月,我们收到了170余万元出口退税,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任娟说道。据了解,2023年,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税1300余万元,为公司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强力可靠的保障。

  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对出口企业来说,退税款更是“早一分钟到账、就多一分底气”的资金“活水”。为了畅通出口企业资金流,宁阳县税务局持续优化退税机制,退税各环节衔接更顺畅、退税流程运转更高效,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有效缩短。

  税费政策精准直达,有效促进了出口企业的发展。宁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工作要求,聚焦出口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主动对接企业解难题、纾困境,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退税效率,用更精细的服务、更精准的辅导,让出口企业在“破浪前行”中包袱更轻,动能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