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为企业远航提供强“引擎”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最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位于新泰市泉沟镇的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技术工人正通过标准化的制作流程,精心制作各种款式的假发产品。

  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发制品及饰品加工、销售,制作的假发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还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近期,该公司接到了来自美国的5600多个产品订单,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产品,预计销售额将达20万元。

我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辅导出口退税政策。 

  “税务人员带政策上门服务,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理,在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下,我们公司已经到账退税款411.5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尹逊景感叹道。

  退税款早一天到账,企业资金就少一些压力。近年来,我市税务部门线上、线下积极与外贸企业联络对接,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不断精简资料填报,简化退税流程,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出口企业,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特殊事项采用容缺方式办理。

  “以前,仅会计整理出口备案材料就需要几天时间。现在只需在电脑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备案,省时、省事又省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兰表示,国家的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在我市税务部门的一路帮扶下,菲洛雅已成为集投资、研发、出口销售、品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发制品企业,拥有国内及跨国公司7家,员工及外协800人员余名,控股青岛、义乌、河南等地10多家发制品工厂。同时,该公司在海外也建立了营销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出口之路上,我市税务部门一直陪伴左右,为企业航行提供强劲“引擎”。“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税务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税务部门定期为企业推送量身定制的各项税收支持政策,还上门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泰安欧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林说。

  位于东平县银山镇工业园区的泰安欧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于先进复合材料工艺的无动力竞赛滑翔机、动力航空、航海模型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产品远销德国、瑞士、美国等国家,连续多年出口销售额百万元以上。为有效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我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涉税需求,将企业需要的各类政策送货上门,通过定制服务辅导泰安欧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出口退税11.48万元,为企业技术突破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同时,我市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税审核进度,压缩审核周期,让税款最短时间内退到企业账户,企业市场份额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税务部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提供便利,化解了我们出口企业在资金上的‘痛点’,更坚定了我们进行技术研发、扩能增产的信心。”杨林表示。

接下来,我市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动服务创新,在流程简化、服务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速退税办理,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出口企业乘政策“春风”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