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济南网络货运发票管理 入选商务部“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商务部印发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创新推出的网络货运平台涉税服务管理“票e真”模式成功入选。

      此前,济南市税务局“票e真”已经被山东省税务局、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确定为联合试点项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将其评选为全省制度创新成果,在团中央组织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税务专项赛暨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创新“智税”大赛中荣获创新案例金奖。

      网络货运行业是传统物流与平台经济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打破了传统经济的有形界限,呈现出网络化、信息化、无边界化、跨界融合等新特点,给税务管理与服务带来了新挑战。济南市税务局深化涉税数据共享,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先行先试,探索出网络货运“票e真”模式,实现网络货运行业涉税管理与服务双升级。

    “‘票e真’为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提供了便捷的发票获取渠道,有效解决了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货运成本发票获取不够便利的问题。”山东寰联智慧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建表示。目前,“票e真”创新推出了“刷脸确认式”的代开发票流程。货运司机通过手机完成动态刷脸和实名认证,即可随时随地办理发票业务,极大地便利了司机代开发票。

     截至目前,“票e真”已共享交通运单17.79万单,数据622万项,服务司机1.39万人次,涉及运费金额2.69亿元、货物交易641.74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