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便民春风助发展 税惠奏响“春耕曲”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惊蛰已过,春意渐浓。在黄河北岸的沃尔富斯番茄文化产业园里,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藤,宛如一盏盏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一片绿叶之间,走进番茄种植基地,农户正忙着施肥、授粉,精心培育着番茄果苗,一片春耕春备好景象。

“现在全国市场每100个番茄里就有3个是我们研发推广的品种。”在种植园里,济南沃尔富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春查看着番茄果苗,“番茄种植涉及生产、管理、销售等多个环节,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影响企业发展,必须把市场需求、现代农业科技和市场营销理念相结合,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高营养、好口味的高品质品牌番茄。”

据了解,济南沃尔富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现已发展成一家农业全产业链企业集团。公司长期致力于番茄新优品种的研发、种植与推广,构建了以现代番茄种业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同、育繁推一体的种业创新体系,为国内番茄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集团旗下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农业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共同体科技示范基地”。

在深入调研、思考后,吴景春为番茄产业规划了一条品牌化之路。“提起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局的政策支持,这些年来,为确保番茄纯正的品质,从选种、育苗、定植、灌溉、施肥、去病虫害、采摘等各环节,我们都坚持进行技术改进和提升,引导农户实现从量化生产到高品质生产的转变。在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障下,我们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生产研发,2023年,公司累计享受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6万元。”

据悉,天桥区税务局聚焦“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政策找人”,不断完善税费服务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创新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实现精准推送“颗粒度”更细、“触达率”更高,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农业发展需求,办好惠农利民实事,以精细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为助力农业企业红火发展注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