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税务:以税惠农 共筑“莓”好时光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大小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三月的港城,春意融融,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在位于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的烟台乐丰农业生态庄园草莓园里,前来采摘尝鲜的游游客们忙得不亦乐乎。而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生态庄园不仅加大投入提升草莓口感,还开发出生态采摘游项目,让游客们既能体验采摘乐趣,又能享受草莓的酸甜美味。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坚持以落实落细落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抓手,深入开展以税惠农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在为乡村带来蓬勃生机的同时,也让更多村民能够共享发展红利。

“这种草莓又大又红还特别甜!”市民杨丽开心地说。“这个品种叫章姬,就是俗称的甜宝。它本身就柔软多汁、甜酸可口,加上我们采用纯天然、无添加种养管理技术,吃起来特别有回味!”烟台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述华表示,“我们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资金用于引进‘梦之宝’等新品种,增加设施实行高架立体种植,推进无公害标准化生产,以此保证草莓品质。今年,我们还实行订单销售与入园采摘游玩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确保草莓随熟随销。目前,已经销售1600多斤。”

据了解,2023年,烟台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受增值税等相关税费政策优惠11000多元。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以“小而精、小而特”为思路,结合辖区有利的自然生态环境,积极培育现代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林果种植+采摘经济”,打造集种植、休闲观光、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目前,仅在芝罘区黄务街道就培育出现代家庭农场、合作社20多个,以大樱桃、葡萄、草莓等为主的水果采摘基地已经达到1000多亩。

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税惠政策支持与税务部门助力。“我们坚持以业户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梳理相关政策,成立涉农税惠服务小分队,以‘电话辅导+上门精讲’相结合的方式,把服务做细、做精、做实,实现政策红利的高效直达。”芝罘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以税惠农活动中,芝罘区税务局聚焦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政策问需+服务问需+发展问需”三结合开展走访调研,坚持用税费优惠政策与服务为经营主体送去“及时雨”,助力解决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难题,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持续输送“税动力”。

目前,乐丰农业生态庄园占地将近10亩,园内分布着草莓、葡萄等三个大棚,可供30多人同时游览采摘。资金的有效投入,扩大了生产规模,满足了市民采摘的多样化需求。“今年我们草莓大棚只有一个1.5亩的,资金充裕后,打算明年新增加一个草莓大棚。”对于庄园今后的发展,张述华信心满满。

下一步,芝罘区税务局将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及时了解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涉税需求,有针对性为企业定制“专属服务包”,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惠农春雨”,为乡村振兴添力赋能、培土筑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