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齐聚杏花古会 共话税惠春风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锦绣繁华映山野,鲜衣怒马舞杏林。3月17日,在杏花遍满山野的时节,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杏花峪迎来了首届杏花古会。集会上民俗汇聚、商贩云集,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聚焦杏花古会人流量大、辐射面广、信息传播快的特点,提前准备参与集会的纳税人、缴费人适用的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引,组建“榴乡”税宣小队,开展“税惠春风进古会”税法宣传活动,为各位摊主和游客介绍“新鲜”的税费优惠政策,专业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为杏花古会增添一抹税法宣传的亮色。

“我之前都是去大厅缴纳社保费,请问在家可以缴纳吗?”“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扣除政策?”“自然人出租不动产一次性收取的多个月份的租金,政策要怎么适用呀?”“我的孩子在大学期间参军,学校保留学籍,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可以按子女教育扣除?”面对游客们的各种政策咨询,榴乡”税宣小队耐心的进行解答,并邀请大家关注税务部门的公众号和官方抖音。

孙悟空、中国龙、舞狮等一个个造型饱满、淳朴敦厚、色彩艳丽的面塑作品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为了取得更好的税法宣传效果,“榴乡”税宣小队的青年干部在向面塑摊主讲解完个税年度汇算的流程后,邀请他作为税宣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税法宣传中来,积极号召游客们了解适用的税费政策。

同时,面对杏花古会车多路窄的情况,“榴乡”税宣小队主动加入到疏导交通的志愿服务之中,引导车辆、游客安全同行。

下一步,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税法宣传的覆盖面,通过线下宣讲、云课堂、集中授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创新税法宣传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懂税法、用税法,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