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可视答疑云辅导 纳税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向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山东税务网络互动平台,顺利承办山东省税务局税费咨询可视答疑。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线上讲解辅导,帮助纳税人理解政策要点、熟悉操作流程,通过“屏对屏”的政策讲解、“零时差”的互动答疑,将传统的“单向输出”转型为直播式“税企互动”,为纳税人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此次活动集宣传、讲解、互动、答疑为一体,能够实现收听收看、实时咨询、点赞互动等功能,有效提高纳税人参与度。同时开通视频回放功能,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回看。答疑主播董梓钰介绍:“我们在测试的过程中尝试过PPT演示讲解、案例讲解、视频演示等多种方式,先后修改了5次讲解稿件,最后确定以‘讲解+演示’的形式呈现答疑内容,确保把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讲清楚、说明白。”

为保障可视答疑效果,提高答疑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高新区税务局集中4名一线年轻业务骨干组成可视答疑专家团队,以研讨交流、梳理重点、征询需求等方式广泛采集直播素材,集中培训磨合,先后进行了十余次测试和模拟演练,完成了“屏对屏”的纳税服务新场景。直播结束后,主播们及时收集整理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制成“高频问题答疑清册”,通过税企联络群进行发布。

此次直播近90分钟,观看人数4931人次。参与直播的纳税人纷纷留言,对本期可视答疑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主播把税费业务的相关操作流程说得很清晰,配上流程图讲解,解答精准,直观明了,给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点赞!”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颜表示:“开展直播互动答疑,由懂政策、精业务、会操作的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依托互联网平台构建云端纳税服务新体系,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持续加大线上纳税服务宣传力度,开发系列税宣辅导产品,以“新媒体”助力“新税宣”,打通税企沟通新渠道,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赋能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