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税务:税惠助力馒头产业“蒸蒸日上”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出锅喽!”伴随着一声吆喝,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大白馒头被端出蒸箱,浓郁的麦香味弥漫在现场群众鼻尖。在鄄城县第二届尧舜文化艺术节—馒头节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展示和面、发酵、揉面、造型、上笼等流程,同台竞技、热闹非凡。

鄄城县是全国闻名的馒头之乡,主打的山东呛面大馒头色泽白嫩,口感松软香甜,受到了全国各地群众的喜爱,“鄄城馒头”文化品牌加速形成。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把“小馒头”变成“大产业”,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主动收集涉税诉求,“牵线搭桥”电商平台、商超等,拓宽线上线下营销渠道,为推动“鄄城馒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山东麦老伯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焦士伟表示:“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精心服务下,我们小小的馒头店充分利用电商产业发展‘东风’,聘用20余人从事馒头生产销售,每到节日特别是春节年关,我们的订单量一天最高可达几千单,税务人员经常推送最新税费政策,面对面讲解办税流程,及时帮助我们享受政策红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税务部门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协会联合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活动,搭起沟通‘连心桥’,提供服务新体验。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本地村民们依托馒头产业也走出了一条致富路。”鄄城馒头协会会长赵宝记说道。

下一步,鄄城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特色产业需求,精准速递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深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为地方传统特色产业发展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