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点燃科技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位于全国武术之乡、中国好汉之乡的山东绅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肝素类和眼科系列药物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俄罗斯、印度、意大利等国家。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快创新步伐,与山东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大专院校科研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建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及5个省级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取得药品注册文号5个,在研产品原料及制剂12个,其中6个国内独家产品。

“创新是我们企业的生命力,在走好‘专精特新’之路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温情相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绅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甄爱华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燕说道。“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为我们推进企业产品技术攻关、产品试制和市场开拓提供了有力支撑。近两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2000余万元,仅此一项就减免企业所得税300余万元,形成了‘研发投入—产品升级—享受税惠’的良性循环。”

据悉,为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郓城县税务局坚持靶向发力、主动“敲门”,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供“点对点”远程辅导,组织专家团队“面对面”上门服务,重点针对政策享受时间、操作流程等提供“一对一”解读,不断提升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效率,确保各类优惠“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在自主创新中逆势而上、破圈突围。

从一个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逐步成长为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 山东绅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乘着税费优惠春风,积极谋求转型升级,陆续获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树立了民营经济发展的示范标杆。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股改,正在为上市申报作准备,力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股份制上市企业。

谈及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除了“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税务部门提供的全方位纳税服务也让甄爱华印象深刻。为护航“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郓城县税务局依托“三师”骨干力量组建“智囊团”,结合企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梳理排查企业在登记、申报、发票、征收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形成“税务健康体检清单”,帮助企业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和应对工作,增强企业在外部融资、商务谈判、上市申报等环节的竞争优势。

“及时落地的税费优惠政策加上响应迅速的税费服务,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我们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创新力度,加快制剂报批投产上市,积极创建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向着科技化、高端化发展方向不断努力,争取在医疗健康事业上再建新功。”甄爱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