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税务:“换位体验”助力税费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泗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您的业务可以自助办理,无需审核。”

“我来辅导您如何在网上进行发票申领。”

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泗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泗水融易算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天一正化身“导税员”,忙着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业务指导。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体验,找准工作短板,泗水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开展企业代表和税务人员“换位体验”活动,力求从不同视角发现税费服务中的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优化改进服务举措,推动税费服务提档提升。

“原本只能看见税费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的一面,这次亲自感受了一下才知道这背后的不容易。今天我主要负责提供导税服务,一站就是一天,不仅要有丰富的税收专业知识应对各种提问,还要有好体力才能坚持下来。我要为这种平时‘看不见’的努力点赞!”化身“导税员”的志愿者张云很是感慨。

据了解,泗水县税务局邀请了辖区部分企业代表担任“一日税官”,化身“导税员”“坐席员”亲身体验导税分流、政策辅导、远程帮办等业务,通过“零距离”体验、“全流程”操作,感受涉税服务的“台前幕后”,既能深入了解到办税缴费流程的新变化,也能切身体会到税务人员平时“看不见”的努力。

下一步,泗水县税务局将以开展“换位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税企交流互动,紧盯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不断优化完善服务举措,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惠企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