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税务:志愿服务入税来 归林“青鸟”送春风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可以移步到自助办税区办理,请您跟我来。”在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来自“儒税青锋志愿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正有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

近年来,为鼓励引导更多本地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建设家乡,国家税务总局曲阜市税务局积极开展“青鸟计划”实践活动,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实习锻炼平台,为税收事业发展积蓄青春力量。寒假期间,共吸纳4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儒税青锋志愿队”,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逐步进入了工作角色,亲身体验基层一线纳税服务工作,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前往相应窗口办理业务,每一句谢谢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大学生志愿者表达了她参与税收志愿服务真切感受。“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不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社会实践,都给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很大帮助,以后我会充分发挥所长,奉献青春、服务社会。”

以青春之力,报家乡恩情。实习期间,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的指导下,通过“学习+操作”的方式,志愿者们深入体验了综合功能区、办税缴费自助区、网上办税区等不同服务场景,感受了从宣传辅导到政策落实的全链条流程,体会到了基层税收工作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在与税务干部一同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中,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倾心服务的为民情怀。同时,通过此次实践机会,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基层工作、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充分激发了大学生们返乡就业创业的热情和回报家乡的信心。

下一步,曲阜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税务+青鸟计划”的实践模式,持续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用心用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曲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