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力送春风 精细服务纾企困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刚过,济宁各地企业纷纷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抢抓生产,一派忙碌的景象。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主动走访当地企业,问需问计、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税费政策、实实在在享受税费“红包”,助力企业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

济宁金凤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烘焙类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民营企业,其产品包括面包、月饼、传统糕点等。“春节刚过,元宵节又近在眼前,各类产品尤其是元宵订单络绎不绝,新一年开了个好头!”金凤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送达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发力,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闪亮的‘鱼台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顾客能尝到我们的产品。”

除夕刚过,作为嘉祥本地规模最大的一家综合购物商超,华联超市早早就开始营业了。为应对春节前后消费热潮,嘉祥县税务局来到华联超市,组建起税务青年助企团开展“嘉税助推开门红”宣传活动,精准投递“税惠政策红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开工复产融入“税意”。“春节前后正是最忙碌的时候,还好税务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辅导我们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操作,省心又方便。”华联超市的张经理说,“去年我们享受了5万多元税费优惠,都用来备货了。”

“小年大十五”,在北方,即使是元宵节,水饺依然是必不可缺的,而配水饺的小料,就非大蒜莫属了。元宵节的到来,又为金乡大蒜加工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据了解,聚焦春节前后大蒜加工企业开票需求增大的情况,金乡县税务局主动前移服务端,积极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利用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向辖区内大蒜加工企业推送税惠政策,提醒和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全力备战春节大蒜加工品销售。“一进腊月到现在,不少老顾客一直在微信预订大蒜产品,排队等着发货。”金乡县恒祥大蒜加工有限公司的王老板边忙边介绍说,“年前年后生意忙,都顾不上了解税收新政策,还好有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我们用线上办税,给我们送上优惠政策,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

春节、元宵节等特殊节日都是“买买买”的购物狂欢期,各类商家都会铆足干劲,摩拳擦掌。济宁市税务部门将把握关键节点,主动作为,持续推出一系列特色税费服务举措,精细服务辖区内企业,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共赴佳节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