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巾帼展风采 税宣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聚焦服装、纺织行业,组织女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问需,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解答涉税疑问,用温情服务书写最美芳华。

“过去靠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现在在家门口上班,仅靠自己的手艺一个月就能挣个四五千元。”让女性职工既能顾家又能工作,是杨爱红从外地返乡创办企业的初心之一。

济南华翰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服装服饰制造、零售及批发,产品通过BSCI体系认证,主要出口至欧美地区。目前企业现有职工35人,大部分为本地女性职工,既能够充分利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又让女性职工在家门口解决了就业难题。

近日,商河县税务局妇委会组织税务干部走访济南华翰服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提供政策宣讲、咨询和答疑服务。据了解,企业2023年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等税费优惠,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对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辅导讲解,现场解答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发票开具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同时,税务干部就职工代表提出的相关涉税疑问进行“一对一”答疑,并发放税费优惠政策手册及宣传资料。

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商河县税务局结合服装、纺织企业情况和生产经营特点,针对企业可能遇到的税费疑难问题,编制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巾帼建功队”等分别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增强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商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充分运用妇女群团力量,继续开展税收助力创业就业活动,及时回应企业涉税需求,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帮助经营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