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出口退税优服务 企业发展蓄动能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企业的“出海”之路颇具挑战。为帮助企业敢走、走稳、走远,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出口企业需求,在精准辅导、高效退税、优化环境上持续发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出口退税业务高效办理,为企业“破浪出海”增韧劲、添信心。

山东明源装备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台儿庄区一家从事制浆和造纸专用设备制造的生产型企业,企业刚刚开始开拓国际市场,对出口业务了解不多,而且正在进行技术改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以交流会的形式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出口退税政策,解答涉税问题,积极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始终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开拓海外市场后,及时为我们辅导讲解出口退税政策,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税务部门的好服务。”山东明源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英楠说道。

近年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推行出口退税预约办理模式,建立专人专岗、实时联动、即报即审工作机制,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开设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举措,切实提高出口退税审批时效。

与此同时,为加强全区出口退(免)税业务管理,推动全区出口业务健康发展,提升出口企业财务人员相关业务能力,枣庄台儿庄税务部门还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利用“台好办·台满意”平台,对《出口退(免)税管理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并组织对相关政策业务不熟悉的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区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安排税收辅导专员面对面、手把手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辅导,从线上到线下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辅导,努力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表示,下一步,枣庄台儿庄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度,为外贸企业快速、健康、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武广文、王力弘、杨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