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宏阔的全局视野和战略远见,特别是深刻阐释了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进一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取得的新成绩,阐述了2024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振奋人心、求真务实、聚力提劲,为进一步做好税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团结奋进、开拓进取,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不断向前。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聚焦“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等具体涉税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涉税改革发展任务,加强对支持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的税费政策研究和储备,精准高效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持续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好举措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以税收职能作用的高效发挥助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税务部门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和借鉴建议提案中的真知灼见,不断改进和提升各项税收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税务总局副局长赵静结合参加全国两会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