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基层服务新“枫”景 架起税企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邹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邹城市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一体贯通,找准问题症结,解决发展难题,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为出发点,深化“纳税人之家”建设,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展现出新作为,用智用力推动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枫桥式”战斗堡垒。将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作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增强税务系统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以“遇见我”支部工作法为抓手,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全力解决涉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形成部门共建新常态、税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纠纷化解,打造税企合作共赢新格局。深刻理解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协调征纳关系、防范征纳矛盾和税收治理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结合“纳税人之家”建设,依托律师团队、专家团队组建税费争议调解专家团队,在分局设立“和为贵”税费税争议调解中心、“茹意”解忧驿站。针对疑难问题、税费争议事项,调解团队及早介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依之以法,将问题争议解决在萌芽、解决在一线。

下一步,邹城市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共建力度,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厅,大事不出局,矛盾就地化解,征纳更加和谐”,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到实处,让执法更有力度和温度,有效提升税法遵从度、社会满意度和基层税收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