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济南税务以税企同心赴新程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济南市税务系统全面开展走访问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汇数据、解疑难、作分析,梳理出适用的优惠政策,及时通过“全覆盖”宣传推送、“多元化”解读辅导、“精准化”快速落实,确保政策红利源源不断直达经营主体,为企业安心经营、放心生产、专心创业注入“税动力”。』

       流动的中国,充满着生机活力;飞驰的列车,勾勒出经济脉搏;熙攘的旅客,描绘了人间烟火。南来北往、东行西进,人潮涌动的春运景象,迸发出磅礴奋进力量,坐落于济南市天桥区的济南火车站,承载着许多老百姓归家的盼望和对新生活的向往。春运刚刚结束,走进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年即开跑”的蓬勃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18个铁路局之一,主要从事铁路运输服务和多元化经营服务,覆盖客货运输、物流商贸、建筑施工等多个领域。公司所管辖的京沪、京九干线中段,以及胶济线、胶新线、菏兖日线和烟大铁路轮渡(至旅顺西站)等干支线,是中国东部经济发展和外贸运输的重要通道。

  “近年来,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铁路运营和建设中,这背后离不开税惠政策的加持,2023年,公司全年享受税费优惠3.56亿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贯昌奉用一组数据道出企业的获得感。

  据悉,济南市税务系统全面开展走访问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汇数据、解疑难、作分析,在精准定位经营主体对税费政策需求的基础上,梳理出适用的优惠政策,及时通过“全覆盖”宣传推送、“多元化”解读辅导、“精准化”快速落实,确保政策红利源源不断直达经营主体,为企业安心经营、放心生产、专心创业注入“税动力”。

  对于税务部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昌奉也深有感触,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税务部门为企业配备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2名服务专员、5名专家团队成员,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专线服务、专家服务。”贯昌奉将“泉城税家”服务卡展示给记者,上面记录着服务专员和专家团队成员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问需于企,精准服务。济南市税务局探索建立的“泉城税家”重点企业服务机制正是“春风入企”的特色举措。税务部门积极与发改、财政、国资、招商等部门对接,组建市县两级“泉城税家”服务团队,推出“三专服务”机制,即设置“服务专线”、指定“服务专员”、组建“专家团队”,通过统筹利用现有管理和服务资源,采取项目化管理、团队化作业方式,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帮助重点企业最大限度享受税费政策红利,最大程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中国交通运输业孕育着蓬勃生机和强劲活力,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坚守国铁企业政治担当,立足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为山东阔步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面向未来,贯昌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