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税收:税惠良方助研发 雄鹰振翅向云端

发布日期:2024-03-11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加码,办税缴费体验越来越便捷,税收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地优化。”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睿鹰制药集团董事长彭继先对税务工作表示肯定。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主动倾听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问计问需,共话发展,凝聚共识。

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中试、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制造企业,深耕制药行业30年,形成了现代医药和中医药两大产业链条,在市场方面具有主导竞争优势。

为了更好地服务医药企业发展,牡丹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主动问难问需,发放税费政策和办理税费业务常见问题清单,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着力点,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助力企业强化科研力量,不断提升企业长期发展的驱动力。

“2023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00多万元,增值税加计扣除抵减260万元,土地使用税减免140万元,为技术的研发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让我们的创新之路能走得更稳健。”彭继先说道。

针对医药企业创新力度大、成长速度快、专业领域强等特点,牡丹区税务局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对、用活税费政策,用税费负担的“减法”,换来企业提速发展的“加法”。

谈到未来发展,彭继先充满信心,“我们将持续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标准化模板,助力菏泽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生态,我们也会继续关注支持税务工作,与税务部门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