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税务:年货市场“税”味浓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变得火热起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聚焦春节消费市场需求,靠前服务、主动问需,深入各大商超、市场大集、供货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税惠政策和精细服务助燃“春节经济”。

在烟台市双喜食品有限公司的无菌工作室里,各式各样热气腾腾的花饽饽让整个工作室飘满了麦芽甜香味。“过大年,蒸饽饽,寓意让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每年进入腊月后,订单就明显增多,工作室都忙得连轴转。”烟台市双喜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李欢高兴地表示。

据悉,烟台市双喜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习俗面食、花艺大饽饽、生日面艺、喜饼等面食品种,致力于传承胶东传统面食,产品极具胶东文化特色,其申报的“胶东花饽饽习俗”入选了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扩展项目名录。

为助力年货供应商备战“春节档”,莱山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扫描”,聚焦进入销售旺季的各类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需求,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短信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提供涉税提醒和“点对点”纳税辅导等服务,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贴心服务助力“年味制造商”产销两旺。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和税务部门高效集成的服务为公司减轻了不少负担。税务部门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辅导我们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涉税问题也可以随时沟通解决,在税惠政策和贴心纳税服务的护航下,我们将坚守匠心,将民俗特色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李欢说。

在海景花卉市场,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花香扑鼻,一株株色彩艳丽的蝴蝶兰开得正俏,吸引众多顾客观赏采购。

“蝴蝶兰、杜鹃花、红运当头、仙客来花等品种很受欢迎,走货非常快!”海景花卉市场负责人张献神采奕奕地介绍道,“临近春节,订单量非常大,经常有开票需求,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发票领购业务,还为我们送上了‘税惠政策大礼包’,贴心细致的服务让我们可以全心全力奋战‘春节经济’!”

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所需所盼,不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春节经济”再升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