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山东济南税惠之“炬” 助燃春节经济红红火火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慢慢的,慢慢的,春节的足音越来越清晰了。

不经意间,一排排、一串串大红灯笼已挂满了济南的街头巷尾,超市间欢快的流行音乐萦绕在人们耳边送去声声祝福。花市大集上一盆盆排列整齐的大花蕙兰或艳黄、或粉红、或清绿,和靓紫的、艳红的、雪白的蝴蝶兰争奇斗艳,一株株雅俗共赏的水仙仙子则悄然散发着淡淡香味,在碧水间玉立亭亭。趵突泉公园的花灯,在星空的夜晚灯火阑珊,散发着绚丽缤纷的流光溢彩。最为惊叹的还是矗立在大明湖畔变幻光影中的超然楼,在璀璨灯光的映衬下金碧辉煌,照亮了一张张欢快的笑脸。

人间烟火华灯处,最是百姓圆聚心。春节作为中国人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承载了几千年来炎黄子孙对家庭、对亲情的浓浓情怀。

新春来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聚焦涉及民生幸福生活指数的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新春走基层,税惠添年味”服务活动,通过立足“心贴心”的服务、“面对面”的解答、“点对点”的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实打实的将政策大礼包落实落细到行动中,助燃春节假日经济红火发展。

在长清,税务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来到济南金德利食品产业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助力食品产业园将形态各异的特色五彩面花饽饽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带着祝福摆上老百姓的餐桌。

在天桥,“桥畔税韵”志愿服务队走进济南市益康食品厂有限公司的线下门店,通过有效开展政策宣传、精心辅导业务办理等方式,推动税惠政策落地见效,让店内泉城素饼、枣花酥、郎闲饼、蜜三刀、山楂锅盔等各色“年味满满”的糕点,带着济南“老味道”“幸福味”销往千家万户。

在槐荫,青槐税盈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来到济南华联超市总部,针对纳税申报、税费政策等内容进行现场一条龙辅导,精准地将税惠红包塞进企业的口袋,用税惠保障企业年货供应链源源不断。

在平阴,税务干部抓好辞旧迎新“春节”时间点,实地走访玫瑰特产生产企业及大型商超,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找人”为企业经营发展助力添彩,为玫瑰特产“飞进寻常百姓家”注入“税动力”。

在历城和济阳,税务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先后到华能黄台电厂、济阳新城供热有限公司等供热企业送去绿色税制优惠政策,针对税惠政策热点和高频问题,及时进行讲解,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呵护”,为供暖企业添柴加薪力,以更大暖力保障居民春节假期享受到温暖如春的室温和洁净的蓝天、清新的空气。

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总是及时通知、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这种支持让我们充满干劲。益康食品财务经理辛达说道。采访中,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欣表示,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商场提前备好了年货产品,设置了年货展销区方便顾客选购。由于近期客流量激增,包括财务人员在内的很多员工都来到了商场里支援”销售部门。

不管是万家灯火处的年夜饭、花灯点燃时的夜经济,还是冰天雪地里的雪花银、城乡大集里的年货潮,济南市税务部门时刻都关注着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税务系统以暖心服务为济南经济蓬勃发展献上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的新春祝福和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