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税务:税惠赋能添动力 优化服务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栖霞市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坚持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让“政策找人”落到实处,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高效宣传 让企业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为助力辖区内重点企业快速发展,栖霞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进行精准推送,做到高效宣传。实行“日调度、周计划、月安排”工作机制,让政策更快、更好、更准地落实到位,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

政策找人 为企业送上退税“及时雨”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理税费优惠,栖霞市税务局在退税减税工作中建立“主动问需”机制,开展全流程、递进式、差异化的政策推送工作,精准助力企业发展。综合采取事前告知、事中提醒、事后追踪的方式,在办理前向企业下发操作指引,告知企业怎么办。同时,在办理过程中核对企业提交的相关材料,及时提醒,确保每个流程都可以精准帮助到企业。

精细服务 帮助企业减负添力

成立“惠企专班”,为企业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在内容上细分推送对象、在过程上细分时间节点、在服务上细分线上线下,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税费政策培训辅导。根据不同的行业类别、企业类型和人员身份,依托税收大数据自动识别匹配,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安排税务骨干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情况,汇总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诉求,为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