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税务:办税服务再升级 暖心帮办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不断加快推动办税服务由供给导向向企业群众需求导向转变的步伐。

过去,异地办税往往面临“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消耗异地纳税人办税缴费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针对这一办税难点,莱州市税务局落实“跨域通办”“帮办代办”制度,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线下“跨域通办”“帮办代办窗口”,工作人员专职专责,建立以“跨域通办专窗”为基础、“跨域通办平台”专线为纽带的远程沟通服务模式。

在莱州,“跨域通办”“帮办代办”窗口开设以来,异地办税由“折返跑”升级为“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大幅提升办税效率,受到了办税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莱州市税务局将继续探索“跨域通办”服务模式,打破传统办税界限、时限,充分发挥“智治”支撑作用,以网络视频技术、远程视频连线赋能预审、办理、证明发放环节,为异地群众提供快、好、准的办税缴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