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力量按下重大项目发展“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助力重大项目发展,提升企业创新力,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推出税惠服务优化新举措,建立“首席税务联络员”服务机制,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倾听涉税难点、整合服务资源,切实为重大项目发展保驾护航,注入税惠新动能。  

“在项目建设中是否有涉税难点?”“税务干部跟踪服务是否到位?”“退税资金是否能够及时到账?”前不久,文登区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来到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问需走访,围绕企业重大项目在涉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过堂、逐项研究。  

据了解,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的氟硅橡胶生产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我们企业创立初期,就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税务干部不定时的对项目进度进行跟进了解,在新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给我们培训,并且未雨绸缪地帮助企业解决纳税难点。”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洁说。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惠红利,新元新材料创办初期,文登区税务局就提供专员式、全周期、跟进式税费服务,将适用于新元新材料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打包整合,定期送政策上门,保障税收优惠真正落到实处。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致胜之道。新元新材料坚持以创新为本,建立了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4个省级研发平台。企业共有各类研究员61人,中级以上工程技术人员占了四成,所研究专业涉及化工、高分子、材料学、机械设计等多个学科;拥有包括马尔文激光粒度仪、凝胶渗透色谱仪等专业检测、中试设备350多台(套),研发条件在国内同行业中始终保持先进水平。  

“目前,我们正在建设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于洁说,“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建设项目所用原材料是炼油厂的副产品,成本低,不仅不含甲醛,还突破了以往无醛粘合剂的成本瓶颈,合成技术世界领先。达产后,将年产13万吨环保水性粘合剂,销售收入16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文登区税务局在主题教育引领下,持续发力,为企业项目落地、稳健发展按下“快捷键”。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全方位分析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建设的涉税需求,选派业务骨干担任“首席税务联络员”,每月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对新元新材料财务人员进行税费政策解读,每季度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做到企业税收红利应知尽知、快享直享。  

除此之外,文登区税务局还建立了工业企业项目库,定期摸排计划新建投产项目情况,为项目“精准画像”,切实掌握项目发展情况,动态更新完善,对项目反馈的涉税疑难问题和个性化需求进行分类精准解决,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梯次升级。  

“多亏了税惠政策的‘精心浇灌’,去年以来,我们享受留抵退税优惠3062万元,为研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真金白银’。”于洁激动地说。“接下来,我们打算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数字化工产业建设中去,让产品趋向更环保和多功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