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税务:税惠助力鲜果延伸产业价值链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为鼓励鲜水果深加工,延长果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针对不同产品出口面临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同时梳理分析出口退税进度需要破解的难题,安排专人专门受理果品深加工企业上门申报和政策辅导业务,大大压缩业务办理时长,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便利度。

苹果罐头、NFC鲜榨苹果汁、浓缩苹果浊汁、浓缩苹果清汁、苹果果浆……在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展厅,苹果饮品一应俱全,一颗苹果从果肉、果皮到果渣被全方位“吃干榨尽”。

作为最早从事苹果深加工的行业龙头企业,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有30多年发展历程,发展了原料基地20000多亩,带动农户4000余户,每年为果农增收达600万元,吸纳约600名农村家庭妇女在农闲时间就业,以“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农业融合发展体系让小小的苹果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为巩固苹果深加工优势产业发展成果,招远市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组建专家服务团队,通过线上问需、实地走访、远程辅导等方式,为企业定制专属税费服务“礼包”,提供“一企一策”解决方案,精准辅导企业享受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税费优惠政策和优质税收服务持续激活产业发展潜能。

“我们前期在生产线扩增、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上投入巨大,资金周转面临不小的压力,税务部门上门辅导、协助办理,帮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快速到账的退税资金可谓是雪中送炭!2023年我们企业共享受出口退税246.83万元,每一笔退税款都非常及时,让我们倍感温暖!” 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爱翠坦言。

下一步,招远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延伸发展,依托税收大数据,为深加工企业精准画像,推出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推送税收优惠礼包,不断激发特色产业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