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擦亮党建品牌 “齿轮”驱动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创品牌、业务出亮点、工作建新功”专项工作,打造完善“红色齿轮”党建品牌,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渗透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加强品牌创建 凝聚干部共识

“‘红色齿轮’党建品牌突出以党的建设为中心轮,带动税收业务、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志愿服务等从动轮啮合转动,融合互促、形成合力,在全局形成‘全心向党、传动赋能、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商河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股副股长杨柳介绍到。

“红色齿轮”党建品牌打造“一讲、一学、一课堂”学习模式,即每周组织一次党员轮讲、每半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党建大课堂,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理论知识、税收政策与业务、党建平台操作等内容,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

同时,商河县税务局以“红色齿轮”党建品牌为引领,用好贾庄镇长征精神展览馆、玉皇庙镇敬廉崇信苑等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漫漫长征路 廉洁从税守底线”“警示教育走出去”等多项主题活动,筑牢从税底线,加强廉政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凝聚干部共识。

丰富品牌内涵 搭建服务平台

为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提高党建品牌引领力,商河县税务局在“红色齿轮”党建品牌下,建立“一基地一窗口”,搭建起税收宣传、税收辅导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品牌基础。

近日,商河县税务局与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开展税校合作,建立“税收宣传研学基地”,并为学校教师、学生代表颁发“税收宣传员”聘书。在税务部门与学校指导下,成立校园税收志愿宣传队伍,提高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覆盖面,也为青少年社会实践提供平台。同时,充分发挥税校双方在政策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税务力量。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内容、范围、方式,以更优质的专业素养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商河县税务局筹建“红色齿轮”便民办税工作室。工作室人员由业务股室、基层分局及宣传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通过整合税务力量,以工作室为窗口响应诉求,建立“合纵连横”的便民办税机制。

发挥品牌作用 业务融合发展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在“红色齿轮”党建品牌下,商河县税务局成立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大走访大调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扎实开展。

在“问需纳税人 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中,商河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聚焦重点行业产业发展诉求,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商河县供电公司、新能源发电企业共同开展“税惠新能源企业 共话高质量发展”座谈调研活动,通过了解行业经济形势、企业发展现状和纳税人办税需求,为企业宣讲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融资租赁等相关涉税政策,解答发票开具、纳税申报表填报等企业关心的问题。

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社区组织网格化入户服务,开展纳税辅导进社区、税收优惠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在怀仁镇“杏韵花开 古风文韵”第八届踏青赏花文化旅游节现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通过面对面辅导、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居民社保缴纳等系列税费政策进行辅导。

下一步,商河县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创品牌、业务出亮点、工作建新功”工作,擦亮党建品牌,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