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税惠擦亮海洋经济“蓝色名片”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蓝色产业”加速崛起,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

智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是远遥浅海科技湾区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在全球水下自主机器人领域打破了多项国外关键技术垄断,每一件产品都“创新力”满满、“科技感”十足。

近日,智真科技研发了“水下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将水下机器人常用的抛栽、惯导等功能集成在一起,为公司产业化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该系统集成了我们十多年的核心技术,实现了机器人核心控制仓体积小、集成度高、易更换、零冗余。有了这个系统,以后不管公司的机器人分多少种类,都可以通用同一套核心控制系统,为我们的产品走向市场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智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锦亮介绍。

落户湾区短短几年,智真科技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其水下机器人产品由单个订单生产发展成为批量订单生产。2021年,智真实现了“小升规”,今年又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值更是逐年翻倍式增长。“实践证明,只有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不受制于人。”韩锦亮说,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企业将持续扩大产能、加强科技创新,为我国开拓深海、探索深海贡献力量。

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企业资金紧张,新型项目建设更需要助力。税务部门用创新企业的税收政策优势,支持核心技术的研发,2022年,智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7.91万元。

自2021年以来,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不断加码。2022年第四季度,企业不仅可以提前申报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其中对制造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按实际发生的100%税前加计扣除。企业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500万元的,还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

逐梦深蓝,是智真这群年轻人的梦想,又何尝不是威海这座年轻城市的梦想。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聚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加大对涉海项目企业税收政策培训,用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优质高效的税务服务为企业成长厚植发展的沃土,打造创新的高地。

到了夏天,韩锦亮的肤色变得更深了。“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研发资金投入回笼慢,资金不足是公司开展科技研发和创新研发面临的一大难题。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给企业,多亏了精准靶向的税收‘智’‘惠’为我们纾困创新提供了很大帮助!”

“税惠”落实落细,切实有效激发了蓝色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为更好推进精细化便民服务,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开展“建单摸底、派单辅导、对单提示、跟单检测”全流程监控与记录的精准辅导工作,并通过数据分析、实地走访、优化审批等方式,加强部门间统筹协作,及时解决企业科研费用归集、政策解读等各类问题,切实将“税惠红利”及时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真真正正帮助企业降税减负。

据悉,2023年以来,智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在辅导下,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21408.2元。未来,相信通过企业自身持续创新、政府不断加强扶持,智真海洋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创新将继续有序推进,整机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呈现更加良好发展势头。

乘风破浪,威海向海图强。威海环翠税务部门将精准聚焦科技型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因企施策,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费支持政策,助力“蓝色经济”做精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