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税银童行 共筑税梦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小朋友从小“学税法、用税法”的观念,5月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携手工商银行东营港支行走进仙河光明一区幼儿园,开展“税银携手 情暖童心”税法进校园亲子活动。

青年税务干部通过讲解“税”字的由来以及为孩子们讲述税收的历史、种类和用途,吸引了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将气氛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税务干部还为家长及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普及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及专项附加扣除的最新政策,并号召大家在活动结束后,向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朋友们宣传税收知识,以小手拉动大手,扩大了宣传效应,一起做守法好公民,共同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 

“通过税法小课堂,给我们孩子普及税法知识,而且还结合我们幼儿园“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的契机,组织孩子们共同了解税法,而且还给孩子赠送画笔、税法读本,孩子们非常的喜欢,这次的活动不仅使税法启蒙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而且通过以小带大,以点带面,让孩子带动家长,让家长影响社会,我觉得这样的税法宣传活动新颖有趣,而且富有意义。”幼儿园学生家长燕女士说道。

“今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粒税收知识的种子,种子虽小,但有破土而出的力量。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普及身边社会。愿税法启蒙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绽放,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陪伴。”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巩彤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