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党建引领群团搭桥 营造争先创优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按照省局和市局关于荣誉争创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群团搭桥的争创思路,加大荣誉争创力度。3月份以来,先后被高新区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团干部、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在全局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思想政治素养。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和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是发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推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高新区税务局注重发现、总结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挥好身边典型的辐射引导和模范带头作用。从全局18个支部中培育选树了24个不同层级的先进典型,一大批在落实重点工作、参与志愿服务中履职尽责、顽强拼搏的先进人物脱颖而出,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辐射带动全局形成争先创优良好氛围。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会、制作宣传视频、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弘扬正能量。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群团工作对接。积极宣传推介身边的先进典型,同时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级推介宣传和表彰,营造良好氛围。密切同地方群团和工会组织的协调沟通,做好相应先进典型的争取争创工作。注意与工会系统组织开展的竞赛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感受快乐,在活动中营造和谐,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持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