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凝聚青年力量 逐梦兴税之路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民网2023年05月04日)

“我的梦想是注税考试剩余三门一年全过”“带着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奔跑吧!滨税青年”主题活动现场,滨州税务青年们大声喊出自己的青春之梦,掀起了活动小高潮。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催生青年斗志,激发青年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团委举办了这次主题活动,活动设“青春才艺”“青春梦想”“青春起跑”“青春分享”四个篇章15个项目,活动全程有趣又有料,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青春盛宴。

铸魂:青年就要有赤诚的心

“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应该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动力肯定是‘创新’,快点选!”……在“精准对接”游戏环节,6个参赛队的队员们紧张地团队作业,既要精准判断出题目答案,又要以最快速度完成指定动作,“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如何让党性教育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滨州市税务局别出心裁,推出了“青春起跑”活动,融“党性教育+趣味运动”为一体,依托滨州地标建筑——黄河楼,采取“一层一游戏”、团队分组闯关模式,共设了六个闯关项目,让党性教育更“接地气”。

“重走长征路”游戏让青年们重温了长征的路线,更加理解革命先烈的不易,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回顾光辉历程”游戏则让青年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事件,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今天的这六个游戏都很有新意,有的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有的锻炼了我们的协作能力,活动设计很走心。”青年干部苏晓的话代表了青年干部们的心声。他们一致认为,寓教于乐,能让大家参与更开心、接受知识更轻松。

赋能:青年就要有热烈的爱

生活有趣,工作才更有劲。滨州市税务局团委立足服务青年、宣传青年的定位,推出了“青春才艺”篇,展示了滨税青年卧虎藏龙、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的靓丽侧影。

“你好,我是滨滨,我有一群朋友,想要介绍给你。生活中的他们,有着广阔而自由的天地,明媚,炽热,五彩斑斓……”随着吉祥物“滨滨”的介绍,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滨税青年才艺展示片《给青春织上花边》。画面里,滨税青年沉浸在篆刻、做石头画、弹钢琴、编织等诸多爱好里,专注又深情,美好且斑斓。

走进青年风采展示台,栩栩如生的黏土塑像、惟妙惟肖的石头画、功底深厚的篆刻印章、令人惊叹的“花开富贵”胶东大馒头、引人入胜的葫芦烙画……这些出自青年税务干部之手的“杰作”与展示片相互印证,则让人更为震撼。

“税务青年真是卧虎藏龙,这些作品都非常出色。”受邀参加活动的团市委青发部部长、四级调研员赵建秀认为,此次活动为青年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拓展青年干部爱好、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很有意义。

分享:青年就要追逐绚丽的梦

“一是要选择保持这样一种心态:没有无法解决的工作,只需要把它细化并且分解。二是要学会提问,并且善用搜索软件、前期资料与效率工具聪明地工作。三是及时记录工作的来龙去脉和因果逻辑, 防止记忆和经验归零。下面,听我细细道来……”活动现场,青年干部怀赛男以《与工作打交道的几个法宝》为题,介绍了如何在纷繁工作中理出头绪、高效工作的经验做法。青年干部白珂凡则以“翻过浪浪山”为题,讲述了她对当下年轻人“焦虑”的思考以及应对的方法。

无分享,不青春。在“青春分享”环节,来自全系统的12名青年干部围绕工作、学习、爱好、成长、认知等领域,分享了独特的见解、思想。他们有的聚集当前热点,以《进淄赶烤》为题分享了对“淄博烧烤大火”的体会,有的分享了《我们的国宝—熊猫》的故事,有的聚焦自身爱好分享了《我与篮球的故事》《烙刻葫芦 愉悦身心》等故事,还有的分享了对余华的诗歌、对电影欣赏的感悟。这个环节最有趣的当属脱口秀《“青立方”的故事》,青年干部以诙谐的语言、滑稽的动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无数笑声与欢乐,更记住了滨州税务“青立方”团队的努力与拼搏。

暮春时节,绿阴冉冉遍天涯。80多名听众坐在树林里的露天观众席上,微风拂面,鸟啼花香,倾听着同龄人的分享感悟,惬意又收获满满。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滨州税务青年们胸怀“热泪盈眶”的热爱,“心怀大我”的格局,“未来可期”的盼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激情开创未来,向着星辰大海进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