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党建+” 让党建更佳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党建+团建”“党建+企建”“党建+社区建”等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与发展同行同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团建”,青年干部持续发力。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优化重组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学习全国先进人物、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开展“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等主题团日6次,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专题学习会5次,组织参观刘公岛教育基地、“青春向党·绘五四风采”青年节活动、“庆七一·潮起税海扬红帆”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活动等,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二是以老带新,创立“青蓝品牌”,组织“曙光晨训”,成立“匠心夜校”,累计培训青年干部400多人次,邀请市委、区委党校老师及心理教育专家开展专题讲座7次,通过开展“三亮三比、争做模范”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已有14人考取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8人进入山东省税务局人才库,4人获得专业骨干称号,19人获得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人入选省局青年才俊,1人获得威海市金牌职工,6人获得威海市税务行业技能标兵。逐步搭建起涵盖税务领军人才、专业骨干、岗位能手、青年才俊的人才工程,号召青年为税徽添彩,替团旗增辉,书写税务担当的“青春之歌”。

“党建+企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是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优化组织设置,形成25个支部25面旗帜,将党支部主题党日与“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相结合,在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到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跟进到哪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进之姿投身税收现代化的火热实践,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二是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推动各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合作共建,组建税企沟通团队,实地走访了解纳税人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根据纳税人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措施15条,简化工作流程3项,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党建+社区建”,为民服务深入开展。一是推动各党支部积极联系分包城市街区,协助协同配合做好环境卫生保洁、空中飞线治理、临街门面、停车位管理等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把党支部建到小区楼栋,把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延伸到街头巷尾,有效提升城区环境质量,促进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二是以社区结对共建为载体,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捐赠爱心物资、组织社会志愿活动等领域,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投身税收政策宣传、社区环境管理、文明交通劝导、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500多人次,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社区群众认可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